国家骨干高职院校  全国职业院校魅力校园  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学校概况

    HAINAN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学校概况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培养经贸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主的国有公办高职院校,学校创建于1984年,坐落于海口市江东新区,校园面积1032亩,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是治学求知的理想之地。现有在校学生12000余人。教职工6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近500人,“南海名家”等高层次人才100人,高级职称教师177人,拥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近300人,人才队伍实力在全省高职院校中位居领先地位。学校设有财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乌拉尔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等11个二级学院、49个专科专业和6个联合培养本科专业。
  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与阿里云、用友新道等200多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与海南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高校联合开展“4+0”本科人才培养试点;教学信息化水平和学生评教满意度领先于全省其他高职院校。近五年培养毕业生17000余人,就业率超过94%,连续多年被评为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A等级院校”。获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技能和互联网+创业大赛奖励500多项,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
  坚持开放发展,与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丹麦等20余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30多所高校开展国际合作、校际交换和联合培养,与韩国南首尔大学、白俄罗斯大学、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等高校开展5个“2+2”“2+3”专本学历培养项目,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联合设立乌拉尔学院。近三年招收留学生500多人,选派近200名学生出国留学和到国(境)外实习就业,留学生规模和办学国际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坚持文化育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青年志愿服务队连续14年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提供高水平志愿服务;近50个大学生社团,为学生张扬个性和全面发展提供平台;丰富多样的人文课程和校园文化活动陶冶学生情操、滋养学生心灵。大学生足球队连续九年蝉联海南省冠军,并荣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
  李克强总理在学院考察工作时寄语海经贸学子:“要注重培养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要做海南的脊梁”,全校师生始终牢记总理的要求与殷切期望,同心协力,创新发展,全力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海经贸智慧和力量。